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十年同遊 你好嗎?] 不一樣,也一樣

圖/文:Ivy(台南共學團領隊)

星期六帶著孩子參與高雄同志遊行,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參加行,更不曉得,我們還要參加幾次,生而為人的尊嚴才會被重視。

從一開始參加時,小孩總是跟在身邊,今年,小孩一路都跟朋友走在一起,看到有趣的事物他們會互相分享,像是突然看到一位裝扮很美的古裝人,小孩問:「你可以跟我們一起過去問他裝扮的是誰嗎?」我們一路對所有的cosplay都非常的感興趣,甚至討論著或許明年我們也可以來裝扮一下。走到拿著扇子的美人旁,我問:「你好,小孩們想問你裝扮的是哪一個角色?」事後,小孩說:「我還以為他是女的耶,原來是男的。」我回:「說實在的,我還是沒辦法確定他是不是男的。」小孩堅持他是男的,但我們沒有再回去確認,這個問題沒有困擾我們。

沒多久,我們又遇到一個全身黑的人~全身被猛毒入侵後的蜘蛛人。小孩這次直接走過去問:你這樣看得到路嗎?那位被小孩圍著拍照的黑蜘蛛人說:可以啊。一邊說一邊指著自己的眼部在哪裡。

終點快到了,出現了一台車,車上的人在我認知中只能用妖豔形容,隨著音樂不斷歡快的扭動身軀,他們享受著一切,因為那快樂的氛圍,我捨不得移開目光,不經意回頭看了一眼小孩,問他:「這個覺得怎麼樣?」小孩看了淡淡回說:「這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很喜歡這個回答,沒有評價,但清楚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遊行隔天跟朋友分享遊行的經過,我說:「天氣很熱,要不是遊行中有cosplay的朋友們,我隨時都想要走進捷運站搭車回家,這些朋友樂天的態度真的療癒到我。」朋友問:「這麼熱!為什麼還要走到路上去?」我說:「要啊!這是一種意念的傳達、延續!如果只是待在家裡,支持同志的聲音將不會被聽見,只有走到路上才能讓這個社會正視各種樣貌啊!」

小孩唸著這篇高同遊紀錄文的標題「不一樣,也一樣」小孩問:「那到底是一樣還是不一樣呢?」我說:「我只是想要傳達~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都不一樣,但儘管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大家都一樣擁有生而為人的權利,所以「不一樣,也一樣。」


編輯後記:
第十屆高雄同志大遊行「十年同遊 你好嗎?」在2019/11/23圓滿達成。高雄、台南親子共學團、歐巴桑聯盟、高雄暖暖蛇除了一起走完 5 公里遊行之外,在攤位區:準備了有好吃好東西的親子樂活攤位,在草地區:準備三場免費的繪本故事開講活動,高雄暖暖蛇團的孩子們則準備了移動式攤位:提供好玩的洞洞樂抽抽樂活動,十年同遊,我們一起用愛用行動繼續走下去。
關於「十年同遊 你好嗎?」活動初衷介紹,請看:高雄同志大遊行FB粉專:https://reurl.cc/72YGZd


======================
【延伸閱讀】
第十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91127,Ivy,[十年同遊 你好嗎?] 不一樣,也一樣

20191126,江敏榕,[十年同遊 你好嗎?] 我們一起繼續走下去
20191126,沈玉玲,[十年同遊 你好嗎?] 在街頭學習的孩子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
想進一步了解共學團的教育理念與實作方法,歡迎參加我們的家庭教育實踐班,近期活動資訊如下:
======================
【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 】
歡迎大家小額捐款,讓我們更有能力為兒童、為親子們發聲!
捐款帳號:中國信託 (822) 174540509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