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好好當一個孩子


文、圖:Jeff(台北平日五團)



自從加入最u質的邪教-親子共學團之後,我一直在練習好好當個爸爸,然後有時候會驚覺我好像沒有好好當過一個孩子。
昨天因為請了病假有陪到小孩上畫畫課,上完之後孩子很開心的跟朋友四處跑來跑去,我看著大寶背著水壺衝來衝去,完全就是個可愛到爆的五歲小孩啊!那個時刻突然很想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突然很想知道她有多快樂,因為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小時候的生活是怎樣的,就算偶爾翻到舊照片或聽爸媽講起以前我如何種種,我是認真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猜,也許我太想找回我的童年,所以上禮拜露營時聽到夥伴說端午節要再約一次,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找爸媽一起來露營,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沒辦法露營因為要拜拜,其實問之前大概就知道答案了,其實問完聽到之後我也很想像小孩一樣大哭大鬧的說不管我就是要你陪我去,但是我什麼都沒說,連回應也沒有,就好像這個問題從沒被提過一樣,就像平常一樣若無其事的結束了對話。
其實我心裡真正的聲音是:我很討厭拜東拜西的,為什麼只有在特定的日子透過特定的儀式才能讓你們覺得有在思親,為什麼不多花點心思跟活著的人相處?好吧仔細想想我也是,去年掃墓被爸媽意圖用威權警告我不得亂說話之後我就變得不太想回家了,原本每天打電話回家也不打了,搞半天我自己也沒有好好跟活著的人相處,我自己也很不會修補破裂的關係,只會一直逃一直逃

在寫這個紀錄的時候大寶快樂的樣子一直浮現腦海,看著快樂的她我是快樂的,同時也是心酸的。逝去的童年回不來,我不怪爸媽,畢竟那是一個只求溫飽的年代,我猜想也許只有我才能陪伴我的內在小孩(寫到內在小孩居然又掉下兩大滴眼淚,是要怎麼上班,寫不下去了只能先記錄到這裡了該把情緒都收起來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