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自學札記 – 一個心疼孩子淚水的母親

文、圖:周慧卿(暖暖蛇桃園團家長)



【自學札記 for 20181008】

今天帶孩子去記者會,因為孩子最愛的戲水公園及回憶,成為永恆不能再重溫的回憶,孩子留下了沉痛的控訴,『政府為什麼聽不懂我們的話? 他們都沒有童年了嗎?』

孩子很難過的哭…但是公園的重建竟然取決在區公所及里長的決定,所有人民的聲音被淹沒了…孩子說,他們沒有去玩過,不知這個公園多好玩。

下午藻礁環評大會,因為政府與廠商的官商勾結,而強行通過三接案,孩子最愛的自然資產,要被開發了…

孩子本來對於警察的信任,因為警察把她剛貼在上面的紙張撕掉,孩子掉下眼淚…

早上及下午,我在孩子一次流下的眼淚,抱著孩子哭,我只是一個母親,我的孩子問我,『民族公園回得來嗎? 會不會像大石頭溜滑梯永遠就這樣不見了…不見了…』 我的孩子問我,『藻礁怎麼辦? 生存在藻礁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裸胸鯙… 怎麼辦? 為什麼這麼簡單就毀掉牠們的家?』我抱著孩子哭,我回答不出她們所有的問題… 臺灣是個島國,卻為了開發毀了7500年的藻礁,自然資產是如何復育?? 孩子的回憶一再地無預警不見…

我是一個母親,我愛著我的孩子,帶著孩子自學,用實際的行動去愛這塊土地,但我們的政府卻輕易地左右這塊土地的命運,人民真的是這個國家的主人嗎? 還是現在"皇權"當道嗎?

我的孩子流下了珍貴的眼淚,我的孩子第一次這樣控訴著政府,我的孩子第一次對警察產生了不信任。

有個教授說:『政黨所做應是為了下一個世代,而非為了下一次的選舉。』『社會代議,是促進社會發展的責任,不是促進你的連任!!』

#民族公園好玩的戲水池被低齡化了
#孩子說政府都沒有童年嗎?
#自然資產不保留開發後再來復育一整個本末倒置
#孩子才是主人
#政黨來來去去


延伸閱讀:

瞭解桃園大潭藻礁:我們的島–藻礁總決戰網路搶先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